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外迁企业“盯上”非中心新兴商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5:02 东方早报

  随着2006年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压力持续增大,企业外迁动力正在不断增强,传统CBD外围的写字楼逐渐成为投资商和跨国公司的新选择。

  全球物业顾问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目前上海高品质的甲级写字楼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企业在租金成本和扩大经营规模方面的压力与日俱增,从传统CBD逐步外迁到租金水平更为合理的非市中心地区可能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公开数据显示,上海办公楼租金去年全年同比涨幅达到15%。租金上涨的同时,空置率也骤然下降。在甲级办公楼聚集的六大传统CBD中,卢湾、静安和长宁的空置率更是达到约2%的低点。去年底至今,各大地产咨询机构对今年的上海写字楼市场频频发出成本上涨预警。

  第一太平戴维斯报告显示,一些非传统CBD开始成为一些企业外迁的新选择。以普陀长风生态商务区为例,该区域去年12月推出首个项目北岸长风的两栋多层

写字楼,每幢6500平方米的供应量。截至目前已经销售出一半。主要原因是新兴CBD具有价格上的优势,以北岸长风为例,其每日0.65美元/平方米的租金只及传统商务区写字楼价格的一半。

早报记者 梁文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