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消费者乐观经济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3:20 中华工商时报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日前公布的最新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显示,尽管存在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中国大陆地区消费者对2007年上半年经济形势仍保持相当乐观的态度。中国大陆的本期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1.5,表明该地区消费者对区域内经济状况的乐观程度高于亚太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在所有参与调查的13个市场中排名第四。

  报告称,从整个地区看,消费者信心提升的可能原因包括原油价格下降以及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一些国家级别的原因则包括日本新任首相和对于商业信心方面持乐观态度的日本央行短观调查报告(Tank an)以及泰国前总理的下台等。

  尽管消费者对2007年上半年持乐观的预期,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注意到对美国和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而这两大经济体正是推动亚洲出口的关键力量。(18C9)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