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7家金融机构申办“乡村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3:20 中华工商时报

  试点实施细则六项制度办法制订工作完成

  “乡村银行”试点的进展情况,牵引着包括各金融机构、社会资金以及试点省份农村消费者的视线。记者今天从中国银监会了解到,试点实施细则六项制度办法的制订工作已经在短时间内完成,截至目前,银监会已收到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到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的申请。

  据悉,这六项制度包括村镇银行管理暂行规定、贷款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农村资金互助社管理暂行规定及其三个暂行规定的审批工作指引,并将于近日正式下发。此外,为了加快推动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试点工作,银监会还专门召开了试点工作培训会议。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会上表示,银监会《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发布后,社会各界反响积极。目前,各项试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银监会已经收到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
、天津农村合作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银行提出到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的申请,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以及格莱珉信托公司等外资金融机构也表示,希望到我国农村地区设立银行业金融机构。

  面对各界的强烈关注,唐双宁要求内蒙古、吉林、湖北、四川、青海和甘肃等6个试点省(区)银行业监管机构要按照“加快启动、规范操作和有序推进”要求,抓紧完成农村金融服务充分性调查,尽快启动试点的选点、主发起人联系等工作,加强对组建审批工作指导,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参加此次培训会议的主要包括内蒙古、吉林、湖北、四川、青海和甘肃等6个试点省(区)银监局局长、分管局长,试点省(区)银监分局局长、分管局长,非试点省(区、市)银监局分管局长、各银监局相关处室监管工作人员。另外,银监会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合作部全体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培训。(18C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