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明称长征起诉是恶意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1:58 东方早报

  长征电器(600112)近日一纸“重大诉讼事项公告”将已平息数月的“长征电器事件”再次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其与华明电器之间一场围绕“谁报复谁”的口水战也再度被点燃。

  长征电器与华明电器的口水战由来已久。2005年,原长征电器内部人士李杰斌和沪上知名律师严义明分别举报长征电器存在财务造假。长征电器当时指出,该事是长征公司的竞争对手华明电器有组织有策划的恶意报复,后者的实际控制人肖日明当初曾窃取了长征电器从国外引进的有载开关图纸。随后,长征电器就“华明电器窃取商业秘密”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

  就在此案的刑事程序还未结束之时,长征电器又以同样的理由对华明电器提起了民事诉讼。长征电器前日公告称,公司诉“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华明电力设备销售有限公司、肖日明商业秘密侵权”。而该案已由广西区高院立案,要求上海华明等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损失1亿元。对此,华明电器昨日召开媒体交流会回应称,长征电器的指控是子虚乌有。

  华明:长征混淆视听

  “长征电器此举完全是其在恶意收购华明电器未果的情况下采取的又一蓄意报复行为。”华明电器昨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长征电器此举是为了混淆视听。

  华明电器认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肖日明离开长征电器的时间是1984年8月,而长征电器引进的有关技术图纸同年10月才到达。肖日明带走的其他图纸也均盖有作废章,是被长征电器卖到废品回收站去的,不能称为商业秘密。

  此外,华明电器党委书记蔡玲玲透露,2005年12月22日,长征电器总经理曾来洽谈收购华明电器,并表示“长征电器入股华明电器,不要华明电器的钱和产品,只要把两家企业的财务报表合并到一起”。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长征电器的起诉将广西柳州特种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柳州变压器)列为了第一被告。而柳州变压器其实是长征电器控股股东广西银河集团的另外一家子公司。华明电器常年法律顾问陈乃蔚指出,长征电器不惜告自己的兄弟也要争取实现此案在其大股东所在地审理,耐人寻味。

  长征:华明说法不实

  对此,长征电器董秘唐捷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确实就合作事宜与华明电器接触过,但所谓“要求合并财务报表”的事并不存在,也与此案没有关系。

  “华明电器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的有关情况纯属狡辩,有任何异议完全可以通过司法程序来处理。”长征电器董秘唐捷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过了20年才对华明电器“窃取公司机密”提起诉讼,是因为公司一直在搜集相关证据。公司已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完全有信心胜诉。

早报记者 孙晓旭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