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钢收购八一钢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23:30 北京晨报

  带动钢铁股昨集体大涨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昨天,中国头号钢铁商宝钢收购八一钢铁的消息落定,带动钢铁股集体大涨。

  周二晚间,宝钢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增资重组八一钢铁集团正式签约。根据协议,宝钢对八钢增资人民币30亿元,并以69.61%的股权控股八钢,新疆国资委将保留15%的股权。新疆自治区政府和新疆国资委以评估价值约为3.3亿元的土地使用权作为出资,对八钢予以增资。

  对此,宝钢对外宣称这是“东海之滨的优势与天山脚下的资源联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宝钢集团公司原董事长谢企华在签字仪式上说,宝钢对八钢实施资产重组,标志着中国钢铁企业跨区域的资产重组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业界对此报以极大热情。各种分析都一致认为,此举将加速中国钢铁行业的联合重组。

  受此消息刺激,昨天钢铁股表现抢眼,八一钢铁(600581)涨停,至6.17元;宝钢集团上市子公司宝钢股份(600019)涨幅一度达到6%;鞍钢新轧(000898)大涨6.7%;唐钢股份(000709)一度攀升7.1%;武钢股份(600005)最高涨幅9.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