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加息周期可能尚未终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23:13 北京商报

  雷曼兄弟昨天发布经济研究报告动态——《回流与美元》,其中指出,美国的消费数据表现强劲以及贸易收支得到出乎意料的改善,因此美联储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更有可能加息。

  雷曼兄弟认为,美国经济经过去年11月份放缓之后,似乎已经重新回至快速增长轨道,因此将去年第四季度GDP预测值从2%向上修正至3.3%。除此以外,其他大量指数表现都强于预期,最重要的是消费数据表现强劲以及贸易收支得到了改善。总体而言,去年第四季度稳固的增长将为今年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一季度的增长程度将会继续增加。

  另外,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近期发表的一篇文章提出近几年石油出口国所获得的一大笔石油美元横财中大部分都投资到了美国,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其中有多少是直接投资到美国,有多少是通过世界金融中心间接投资。但石油美元回流已经使得美国经常项目赤字融资更加容易。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失衡问题没有对美元币值产生多少显著的影响。

 和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