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欧签3项目 欧盟对华提供3720万欧元无偿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和欧盟今天在京签署“中欧法学院”、“中欧知识产权保护二期”和“中欧商务管理培训”等三个合作项目的财政协议。根据协议,欧盟将向中国提供三千七百二十万欧元的无偿援助,再加上中国政府的投资,三个合作项目总值达六千二百六十六万欧元。

  十七日,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会见了来访的欧委会对外关系委员贝尼塔•费雷罗•瓦尔德纳一行。双方分别代表中欧签署了上述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办一所中欧法律学校。“中欧

知识产权保护二期”将着力提高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效率,欧盟将为中国的立法执法部门提供技术上的支持。而“中欧商业管理培训”项目除了将在中国开展高水平的商业管理培训,还将通过中欧合作的各种学术项目和交流活动提高双方的商业管理技能。

  易小准与瓦尔德纳在会谈中还就共同关心的商签中欧《伙伴合作协定》、完善一九八五年《中欧贸易与经济合作协定》、欧委会对华政策新文件、中欧发展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瓦尔德纳访华前曾表示,“欧盟与中国一九八五年签署的贸易和经济协定已经过时,因为中国和欧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欧双方必须有一个新的协定。这个新协定内容广泛,包含二十二个领域。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包括

能源、环境、农业、运输、海关、教育、信息、科学技术以及移民问题。(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