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宝钢八钢确定资产重组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宝钢注资30亿元控股八一钢铁,新疆自治区保留15%的股权

  本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元旦刚过,上海宝钢集团与新疆八一钢铁集团确定了资产重组方案,宝钢将注资控股八钢,实现中国东西部钢铁产业的整合。待重组步骤完成后,“新八钢”将正式挂牌成立。

  宝钢是中国最大的现代化钢铁企业,2005年产钢2273万吨,全球排名第六位。

  八钢是新疆最大的钢铁企业,拥有丰富的煤、铁矿等资源条件,未来触角可广及中亚国家的钢材消费市场。但其现有产钢能力有限,产品以建筑钢材为主,与其区位优势所蕴含的市场潜力差距较大,仅靠自身力量难有长远的发展。新疆地方政府对于跨地域的产业整合十分积极。

  另据《乌鲁木齐晚报》11日报道称,宝钢集团将注资30亿元对八钢进行重组,使其成为宝钢集团在新疆的一部分。按照重组协议,宝钢在注入30亿元资本金对八钢集团增资后,自治区将保留15%的股权,由宝钢集团控股,八钢进行主辅分离改制。重组后的八钢资产总量将大幅度增加,质量将明显提高。这是宝钢集团第一次完成对国内钢铁企业的并购。

  相关分析人士说,产业重组是关乎全局统筹的大事。宝钢与八钢在产业重组大局中的“新年第一跨”,预示着国内

钢铁业重组应该上升至战略高度实现共赢合作。 (李荣)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