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白色家电性能比较实验结果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15 中国产经新闻

  比比白色家电谁家性能好

  本报记者 杨娜报道

  近日,《中国产经新闻》记者在2006年白色家电产品性能比较实验结果发布

  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不仅是以电冰箱、洗衣机为主的白色家用电器生产大国,而且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白色家电已成为我国城市和部分农村家庭的基本生活用品。为了促进我国白色家电产品质量的提升,满足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和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同时,让白色家电的用户做到明明白白消费,了解不同产品在功能质量方面的差异,针对自己的核心需求选购产品,全国用户委员会和《品质》杂志社委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于近期进行了对国内市场主流品牌电冰箱、洗衣机的比较实验。

  此次比较实验,参照国际通常做法结合我国常规运行方式进行。比较实验的样机采取以消费者身份在商场购买方式采样,所选品牌均为2006年在国内市场销量居前者,所选型号为购买比较普遍的产品。测试由第三方权威家电产品检测机构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施。为了保证比较实验的公正性和科学性,所有测试产品在进入实验室前都对标牌进行了覆盖,同时,每个品牌的同种产品都测试了三台样机,测试结果取三台样机的均值。

  此次比较实验抽选的品牌有:电

冰箱,西门子、海尔、新飞、容声、美菱、海信;洗衣机,海尔、惠尔浦、LG、三星、荣事达三洋、小天鹅、松下。结果显示,白电产品的总体质量较好,总体产品质量已达到目前国际一流产品水平。冰箱类产品中,冷冻能力和噪声控制普遍较好,但不同品牌在实际能效方面存在差异;洗衣机类产品中,节电、节水性能都比较好,因洗涤设计方式不同,不同品牌的洗净比和噪声控制存在一定差异。

  此次测试还显示,个别产品在规格参数的标称上,存在标称值超过实际测试结果的现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