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发改委预测2007年国际市场油价总水平或略有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05 中国新闻网

  

发改委预测2007年国际市场油价总水平或略有回落

  漫画:油价下跌中新社发 谢正军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7日电国家发改委网站16日刊载的《2006年生产资料价格运行情况及2007年价格走势预测》中指出,综合分析,如果没有大的突发性事件发生,2007年国际市场油价将呈高位震荡态势,总水平可能略有回落。预计2007年布伦特

原油期货平均价格将在每桶60-65美元之间,略低于2006年水平。

  文章中预测2007年

石油价格将继续高位震荡。文章分析指出,从目前各方面预测情况看,2007年全球石油供求关系仍将维持脆弱平衡的状态,
欧佩克
政策以及气候和地缘政治、基金动向等都可能在短期内主导油价走势。

  文章称,影响世界石油市场的变数增多,促使油价上升和下降的因素并存。一是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减缓。二是非欧佩克石油供应会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有利于改善全球石油供求关系。三是全球石油高库存有助于抑制油价上涨。四是欧佩克减产力度是支撑油价高位运行的主要因素。

  文章综合分析,2007年流通环节生产资料价格同比涨幅预计在2-3%之间,略低于2006年的涨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