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哈市房贷年增2.5万户年增贷款额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3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金辉

  虽然没有医生正式命名“房贷焦虑”这种病症,但这个近年流行开来的“病症”迅速蔓延至全国多数省市,我省诸多贷款买房者亦未能幸免。面对庞大的贷款大军巨大的房贷压力,我省银行界人士支三招,为个人住房贷款者减压。

  首先,选准银行和贷款种类。跟其他金融产品相比,个人房屋贷款业务风险小,利润高,目前已成为各大银行的“兵家必争之地”。各家银行之间,为争夺房贷客户,常常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缓和矛盾。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上的房贷产品个体差异较大,置业者可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银行及其房贷产品,以减轻还贷压力。另外,贷款种类又细划出很多,如固定利率贷款、等额本金、等额本息等,应找一种适合自己的。其次,要进行合理的理财规划。许多人认为每月的工资扣除房贷和日常生活开销之后所剩无几,除了存进银行没有别的选择,事实上,如果对剩余的资金进行合理的理财规划,房贷的压力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的。对于每月固定收入的工薪阶层,投资一些风险低、回报相对存款利息要高的理财产品也可以减轻不少房贷的压力。如人民币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和保本基金等,投资这些理财产品本金较安全,虽然给出的收益率都是预期收益率,没有绝对的保证,但实际上收益率波动范围并不大,而且要比银行存款利息高。第三、出租转移压力。这种方式适合那些一时冲动而买了在自己还款能力之外大房子的人。有些人感到压力过大想将其出售,但按照目前的房价走势,不宜立即出手。可考虑暂时将大房出租,自己租房居住。获得的租金即可保证自己租赁房屋的房租,余出部分可归还房贷。这样做是牺牲暂时利益,为将来舒适的生活换得更为广大的空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