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加速打造商业王国同时欲搭桥助推合作伙伴拓海外市场嘉德携深国投等再拓商业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江敏)如果说一个新加坡顶级房产巨头在中国拥有70多个商场还不算多的话,那么未来三年内将再次拓展相当于20个商场的经营面积,“商业王国”的帽子和野心很难被否认。更重要的是,这家巨头正在捆绑着它的合作伙伴从国内反向杀向海外市场。

  “目前,嘉德在中国拥有70多个商场,商场面积达到320万平方米,而在三年后的2010年,嘉德将在中国拥有400万平方米的可租赁商场。”昨日,以来福士广场享誉中国市场的凯德置地母公司嘉德置地集团在上海宣布了全新的“商业王国”

  拓展计划。嘉德商业产业有关高层表示,如果以4万平方米为一个商场,未来三年在中国市场拓展的商场将相当于20个。

  但这种拓展正在以一种特殊捆绑的形式进行。嘉德商用产业有限公司总裁潘锡源告诉记者,嘉德拓展商业版图更多的是和当地最有实力的零售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未来的拓展也将延续这一思路,将和深国投、北京华联、沃尔玛等合作伙伴一道拓展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合作正在突破传统的合作模式。据潘锡源透露,为了与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的关系,嘉德开始帮助国内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北京华联就在嘉德的帮助下成功进入新加坡市场,以收购新加坡当地的相关企业的方式进驻的。”

  其实,捆绑合作伙伴拓展市场已经成为国内“商业大鳄”的共同思路,只不过,这种捆绑形式不一。去年年底绿地集团和百联集团的签约合作就是捆绑经营的方式之一,同时,

世茂集团和相关合作伙伴的合作也是如此。不过,携新加坡最大商业集团的名望,嘉德置地显得更为从容。潘锡源表示,更多的是希望进驻二三线市场时寻求当地的
零售业
老大进行更深入合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