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丰晋信关注两大主题“新兴成长”和“中国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汇丰晋信基金公司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近日发布。汇丰晋信认为,去年沪深A股市场掀起了一轮波澜壮阔的持续上涨行情,成为“金砖四国”中最耀眼的金砖,2007年结构牛市仍将延续,A股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依然来自于“新兴成长”和“中国资产”。

  所谓“新兴成长”,即中国经济将重演日本、韩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新兴市场加速成长阶段的故事,随着A股市场融资功能的全面恢复,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里,A股市场将有幸分享中国经济未来10年“新兴成长”的伟大历程;而未来10年中国产业结构的转型,企业盈利能力的持续增长也将带来相关企业估值水平的不断上升。

  所谓“中国资产”,即中国经济持续20余年的高增长,外贸顺差所积累的巨额外汇储备,充裕的资金流动性,以及中国庞大人口结构,决定了中国各类非贸易品资产价格必然的持续的上升历程。

  汇丰晋信认为,本轮牛市背后的经济命题就是中国经济近20余年持续高增长之后,所面临的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革命。因此,未来A股市场最具投资价值的

股票将主要有两类:一是,代表了中国经济未来十年增长及转型方向,具备持续爆发性增长潜力的龙头企业,主要包括先进制造业、消费服务以及金融服务业;二是具备最为确定的持续盈利预期,能够最大程度地分享
人民币升值
和人口红利的非贸易品类股票,包括
房地产
、交通运输渠道以及消费服务网络等行业。

  在抓紧两条主线的同时,也要看到A股市场仍将面临着巨大的制度创新和制度变革,每一项变革都有可能改变企业盈利的历史轨迹,带来显著的阶段性投资机会。因此,要把握主题轮动趋势,在结构化牛市特征日益加强的背景下,坚持个股精选。

  该报告还表示,虽然2007年总体市场依然呈现牛市特征,但风险依然存在,在操作中将重点关注以下三方面风险:一是宏观紧缩带来的投资波动风险;二是金融创新带来的资金波动风险;三是中小非流通股东的减持带来的估值波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