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LME下行沪铜全线封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30 上海青年报

  国内大宗农产品期货在周一几乎全线涨停后,昨天展开了调整;同时,工业品期货又出现集体性下跌行情,其中沪铜期货各合约全线跌停。

  本报讯本周一美国市场由于马丁·路德·金而休市,因此昨天国内期市开盘后,多个期货品种失去了外盘交易的指引,显得有些胶着。没了CBOT市场的参照,农产品期货小幅调整;但国内金属期货主要参照伦敦的LME市场,伦铜空头逞强令沪铜受伤不浅。

  铜市空头人气聚集

  由于LME的铜库存即将突破20万吨,因此铜市的空头人气再次集聚。LME三个月期铜在周一场内交易时再跌120美元,报收于每吨5630美元,并且在昨天的电子盘中一度下滑到5465美元。紧跟外盘脚步的沪铜受到株连,昨天主力0703合约以每吨53520元低开640元,整天的交易中多头基本没有还手之力,期价一路盘跌后在13:48封住了跌停板51990元。不论是LME期铜还是沪铜,目前都已处在去年4月以来的近10个月新低位置。

  银河期货的分析师车红云从技术上分析后认为,LME三个月铜反弹至节后跌幅的50%回撤位5945美元附近遇阻回落,短期内若不能守住5430美元,则铜价下行空间将再次打开,操作上应将止损位设在5日均线。如果伦铜继续向50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下探,则沪铜也必将回到漫漫寻底的弱市格局之中。

  农产品等待美盘指引

  由于没有美盘周一走势作指引,大连市场的各农产品期货和郑麦在爆发全线涨停后又进入调整状态,不过全日波动幅度较窄,以等待的态势迎接其后开盘的CBOT市场表现。最受关注的玉米期货继续增仓,两个主力合约0705和0709分别小跌12元和9点,其中9月交割的合约增仓了近9万手,达到80.50万手的持仓。远月合约上的持续增仓,表明多空双方对后市分歧依旧很大,而且做好了继续战斗的准备。

  大豆期货周一的涨停没有得到现货价格同步上行的支撑,存在透支短期上涨动能之嫌。另一方面,

禽流感等不确定因素开始显现,如果这些不能扼制,将打压农产品中期的看涨走势。

  (全景)

  金瑞期货:今年LME现货铜均价6000美元

  本报讯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的“期货大讲堂”上周末在深圳揭幕,对于2007年金属期货走势,与会的国内机构并非全盘悲观之词。

  年初以来,以铜为代表的工业品期货剧烈波动,在大量资金流向农产品期货的背景下,“铜牛

神话”终结论抬头。对于铜价未来走势,江西铜业旗下的金瑞期货总经理姜昌武看得并不太坏,他认为铜价如果要再次达到“神话”的境界,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铜价的巨幅震荡在所难免。

  2006年直接使用废铜的数量大幅增加,而铜的替代品仍难以形成规模,因而中国铜的实际消费仍然是增加的,预计实际消费增长率在4%以上。而2007年由于铜消费向国外转移的力度将会增加,因此实际消费的增长可能与去年相当。今年全球经济可能会出现温和回落,但仍属于扩张期,这为铜价高位运行提供了背景支撑。当然利空也是有的,其中冶炼的增长是个重要因素,供应增加将集中在2007年下半年。

  他预计今年一季度,铜价将延续疲弱态势;二季度出现反弹。2007年铜价是处于中游区间震荡的一年,LME的现货均价将下移至每吨6000美元左右。(蒋家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