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首届吃腊肉大赛征集“大胃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开征“中国新春第一联”活动启动以来,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昨日记者从新春年货购物节组委会获悉,短短两天就有500余名市民打进电话,踊跃投稿。家住东郊87岁高龄的王大爷一口气就写下了10条春联,堪称年龄最大的投稿者。

  随着1月26日购物节开幕时间的日益临近,年货大战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组委会人士说,在今年购物节上,独具地方特色的四川腊肉将第一次登上大雅之堂。作为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八大节中节”之一的“四川腊肉节”将在市体育中心精彩登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参展的腌腊制品品种非常多,来自青城山、九寨沟、广东等地的特色腊肉济济一堂,来自羌族山寨的野猪肉也将首次亮相,凉山布拖县的10只鲜活的“小香猪”也来助阵。

  在本届年货购物节上,千斤腊猪王的出现将会令人大开眼界。猪王源自青城深山农家,重达1300多斤。据青城食品公司人士介绍,该猪采用青城秘方,动用6名技师,12名员工,经18道工序、耗时45天制作完成,堪称“中国第一腊猪王”。此外,四海、金利等川内猪肉“大腕”索性组织了上百吨生猪肉到现场推广销售,届时,五星级酒店的资深大厨将现场开炒回锅肉。

  与此同时,“首届吃腊肉大赛”也将上演四川腊肉节最精彩的一幕。组委会为比赛共准备了1000斤青城腊肉,保证到场选手能“一展身手”。从即日起,组委会将向全省征集“大胃英雄”,并选拔出100名选手参赛,最后以规定时间内吃腊肉重量多少决出胜负,获奖选手将获得证书和年货大礼包。据了解,各大腊肉企业还准备了大量产品,供广大市民免费品尝。届时,市体育中心将肉香四溢,其乐融融。

  记者李永红实习生李键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