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汇丰:今年人民币升值将减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6:0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诚)汇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由于2007年全球经济降温,中国的贸易顺差增长将大幅度降低,因此人民币升值幅度不但不会增速,反而存在增幅降低的可能。他预计2007年人民币升值的幅度不会超过5%.屈宏斌表示,2007年中国经济最大的变化将是贸易顺差的高速增长将显著降低,“不是说中国贸易没有顺差了,而是近4年贸易顺差快速增长的幅度将大大降低”。数据显示,中国2006年的贸易顺差达到创纪录的1774.7亿美元,远远超过2005年的1018.8亿美元,增长幅度达到了70%.屈宏斌表示,中国还将保持巨额的贸易顺差,但很难指望增长幅度在此基础上还有大幅度提高,“我的预计是今年顺差的增长最多在30%左右,甚至可能降低到18%的水平”。

  “人民币自从汇改后升值幅度已经达到5%以上,接近6%,我觉得2007年的升值幅度不会超过5%”。此外他也强调,政府将在拉动内需和增加投资上采取措施,以保证一定的经济增长幅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