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山西太谷严查豆制品生产添加非食物原料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山西省太谷县质量技监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农贸市场的自制零售豆制品店使用工业卤块(工业氯化镁)作为凝固剂,遂对全县境内的豆制品生产企业展开专项检查。此次该局共检查豆制品生产加工企业18家,其中14家使用了工业氯化镁 ,共查获工业氯化镁30Kg,并采取措施责令豆制品生产企业立即停止使用该添加剂。

  据了解,工业氯化镁代替食用氯化镁用于生产加工豆腐,主要是工业氯化镁价格低廉,系店主贪图便宜采取的非法手段。近段时间,该局质量技监执法人员将进一步加强对豆制品生产加工单位的监督。目前,该局对查获的30Kg工业氯化镁已进行封存。

  (《中国质量报》)

作者:尹世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