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交通医疗等话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1:32 北京商报

  

  去年政协提案问题78%得到解决

  昨天,记者从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四次会议上的提案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采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占总数的78%,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的占22%。

  据了解,去年总共提出提案1410件,立案1318件。其中,有86%的提案符合规范要求。经第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有130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其中:党派、团体、专委会和界别提案15件,委员提案115件。

  提案比较全面地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群众的利益诉求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如解决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解决群众养老和医疗问题;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

  据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被访者对两会提案解决结果透明度方面的评价不容乐观,回答“一般”的比例占53.6%,9.5%的被访者认为问题解决的公开程度或公示程度不理想,建议加强对代表、委员提案落实情况的宣传,让百姓及时了解政府解决问题的最终结果。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