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周小川与唐英年共同商讨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记者魏晞)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长唐英年十六日与央行行长周小川举行闭门会议,商讨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具体安排。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等一众港府金融高官均出席。会后唐英年表示,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目前香港方面已经准备就绪,但具体实施在技术方面仍有大量前期工作待完成,目前力求“既要快,又要稳妥推进”。

  唐英年表示,批准在香港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可推动内地与香港两地金融合作,利用香港拉动内地金融中心的发展,并进一步提升香港作为国家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唐氏称,香港和上海、深圳、天津等内地金融机构可以平衡发展。

  为此,唐英年提出香港拉动内地金融中心发展的五点建议,包括:香港对内地金融给予技术上的支持;帮助内地金融机构“引进来”和“走出去”;引入香港各种金融工具至内地做交易;扩大资本项下的合作;加强香港和内地金融机构合作等。

  当问及

人民币升值与港元突破“一比一”对港影响时,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则表示,“一比一”仅是心理关口,目前香港金融市场稳定,由于人民币对美元不断升值,突破一比一“十分正常”。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