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要延长保修期吗,交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翟维鹭)最近一段时间,一些电脑厂商对“售后服务”的概念有了新的“定义”:原本免费赠送的上门服务,现在被作为了一种“配置”进行零售,如果要延长保修服务时间,则需要额外付费进行购买。

  售后服务有保障,这是很多消费者对价格不菲的品牌电脑的一贯印象,但是这种概念正在逐渐改变。因为越来越多的品牌电脑厂家,都把“售后服务”当作一项“配置”或者独立的“商品”来销售,特别是像24小时快速响应、全年无休上门维修等特色的售后服务,都需要消费者额外支付不少的费用后才能享受。以某进口品牌在线销售的一款家用台式机为例,售后服务仅为一年,如果要升级到“3年全面服务”,则需要另加将近600元;另一国际品牌的新款笔记本电脑,要升级到3年的“延长保修服务”和上门技术服务,则需要另加1888元。

  另据了解,电脑厂商售后服务“商品化”,也有市场上一些提供维修服务的“电脑

医院”经营不尽规范的原因,毕竟多数消费者还是比较信赖品牌厂商“原厂”的服务。但是也有消费者表示,如果品牌电脑越来越多的特色服务甚至基本的服务都要建立在收费的基础上,就难免把顾客推向街边小店或者干脆选择价格低廉的兼容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