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猪玉璧”掀起新年极品收藏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私房钱:“疯狂的石头”真实版现身羊城

  本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看过电影《疯狂的石头》的观众,一定对影片中那块美仑美奂的碧绿色宝石印象深刻。而昨天,比这块石头还要精美很多倍的真实版宝石,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制造、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的世界首款金玉生肖藏品“金猪玉璧”首次亮相羊城,引起众多投资者关注。不过,这款藏品由于本身价值偏高,其定价也较高,属高档收藏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金猪玉璧”分为两种规格:一种外部金章直径为60mm,重130克,内部翡翠的直径为54mm;另一种外部金章直径为48mm,重70克,内部翡翠的直径为42mm。从正面看过去,“金猪玉璧”中心部分微雕有一只中国传统剪纸风格、造型可爱的福猪;背面则是一个中国书法写意理念的“猪”字,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猪藏匿于笔画之中,匠心独具。

  中钞国鼎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金猪玉璧”是金玉良缘生肖系列的首款产品,该产品将99.925%纯金和极品天然翡翠巧妙结合,突破玉与金产品结合的技术局限性,将翡翠采用特殊工艺镶嵌在黄金底托上,可以自由旋转,玉与金件可合可分,收藏者可以将玉璧完整取下,随意把玩,此工艺尚属世界首创。并且,该产品的黄金部分采用镜面处理、变角喷砂、平底微雕等多种高难度技术手段,加工过程要求在无尘、恒温的环境中进行,除了国家造币企业之外,极少有能达到这种标准的生产厂家。翡翠则以先进的“纳米微晶硬盘镜面处理技术”制成,使“翡翠色美如翠鸟、光亮如平镜”。两种规格分别限量发行3000枚和6000枚,其黄金和翡翠分别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制造并提供证书和国家定点玉石检测中心提供证书。不少收藏专家在现场表示,该款藏品工艺独特,具有较高的美学价值,且发行量少,有不错的升值潜力和很好的收藏价值。

  记者了解到,“金猪玉璧”现在已开始接受预订,两款规格的定价初步估计大的在五万多元,小的在两万多元。

  

“金猪玉璧”掀起新年极品收藏热

  图:“疯狂的石头”真实版“金猪玉璧”精美夺目。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