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夏斌:金融发展战略问题值得我们深刻的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21 新浪财经

  

夏斌:金融发展战略问题值得我们深刻的思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新浪网财经频道与中国经济50人论坛联合推出的“2007财经中国论坛”于1月15日(周一)拉开帷幕。论坛成员王建、夏斌、刘伟、曹远征、樊纲、李晓西、盛洪、汤敏、宋国青等著名经济学家将做客新浪,就2007年宏观经济形势展望、金融改革深化、能源战略调整等重大话题展开分析和评论。以下为以下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的夏斌的精彩观点:

  记者:还有一个问题是,在大国崛起的背景之下,国际竞争和合作更多集中表现在越来越多取决于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合作,对此,在中国决策者或者是政府层面,他们应该有哪些方面的考虑和眼光。

  夏斌 :第三个问题很重要,我不能完美地回答,我也在思考,我们不要说大国崛起,我们国家正在不断地发展,在发展中间有很多很多问题是我们过去从来没有遇到的问题,我们应该背后思考更深刻的大事,金融发展战略问题,金融发展战略问题涉及到很多方面,一个是我们自己和外面进来中间,我们节奏、步骤,掌握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我们要考虑。我们是不是要把内部的赶紧扶植大,另外几个交易所,上海、香港、深圳怎么布局,要不要思考?一国两制是伟大的发明,全世界没有,我们怎么利用一国两制怎么保持

中国经济与金融来交互发展,这里面有很多问题要研究,比如人民币的
汇率
和港元对美元的汇率,昨天新闻报已经破了,接下来还有可能发展到什么地步,我们要做什么准备,这些事我曾经给有关的领导反映,大家都很忙,我们想金融战略规范方面我们想得太少,几乎没有人想大事,这个要做准备,这个要向美国学习,美国在这方面可是大家都知道,战略方面非常有远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