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夏斌:中国的金融要真正搞好必须打破官本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15 新浪财经

  

夏斌:中国的金融要真正搞好必须打破官本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新浪网财经频道与中国经济50人论坛联合推出的“2007财经中国论坛”于1月15日(周一)拉开帷幕。论坛成员王建、夏斌、刘伟、曹远征、樊纲、李晓西、盛洪、汤敏、宋国青等著名经济学家将做客新浪,就2007年宏观经济形势展望、金融改革深化、能源战略调整等重大话题展开分析和评论。以下为以下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的夏斌的精彩观点:

  记者:另外,大家现在关注国有银行上市了,但是它们的身份还是很多高管还是干部身份或者是中央管的人员,对他们今后会有哪些方面的考虑?

  夏斌 :第二个问题,其实你的问题你已经回答了,我同意你隐含了潜在的回答,我完全赞成中国的金融改革到了今天,在公司治理结构,在内部风险控制方面,建立机制方面等等等等,和前几年比已经走了一大步了,到今天,中国的金融要真正搞好,必须取消行政级别,打破官本位,整个金融机构全部取消,就是为国家资本打工,打得好可以奖励高一点,工资高一点,打不好滚蛋。这样中国的金融就能搞好,我不相信中国的金融机构搞不好,再有一个,我们有些体制还要变,如果这点,如果这点卖不出去,我们中国金融机构很难有实质性问题。把有关的人格彻底地资本化。就是为资本打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