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夏斌:汇金独立后应由代表国资的多部门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4:13 新浪财经

  

夏斌:汇金独立后应由代表国资的多部门监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新浪网财经频道与中国经济50人论坛联合推出的“2007财经中国论坛”于1月15日(周一)拉开帷幕。论坛成员王建、夏斌、刘伟、曹远征、樊纲、李晓西、盛洪、汤敏、宋国青等著名经济学家将做客新浪,就2007年宏观经济形势展望、金融改革深化、能源战略调整等重大话题展开分析和评论。以下为以下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的夏斌的精彩观点:

  记者 : 您刚才谈到汇金公司的定位,功能的思考,大家也关注今后对汇金这样的公司,对它的监管,以及推动它发展应该有什么样的框架和思考。

  夏斌 : 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汇金独立了谁管?肯定是国务院什么什么机构了,国务院总理是日理万机的,具体体现各个职能部门管,有没有可能联系的小组管它,

财政部是代表国有资产的管理部门,由它代管或者是什么,我在想,这个是技术问题,没有好好深想,取决于最后定职怎么办,除了金融还有实业,国资委、有关部门,发改委,可能都有一些人参加,代表一些投资方向,发表一些意见,这时候几个部门就需要有一个协调机构,比较虚的,不是每天坐在一块的这样一个机构,逢大事讨论研究这个公司的方向建设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