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多条高速路网迎接企业进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2:38 城市快报

  日前,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天津市商务委员会等单位举办的“津港物流研讨会”在本市开发区举行。研讨会期间,市交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年内本市推动滨海新区开发和建设北方国际物流中心的总体规划,以迎接即将在津投资的外商企业。

  据悉,本市滨海新区开发和建设北方国际物流中心总体规划将包括:建设天津港25万吨级深水航道、30万吨级原油码头、液化天然气接卸码头、集装箱码头、矿石码头、南疆散货物流中心、北疆集装箱物流中心等项目建设,港区面积将有现在的30平方公里按照规划逐步扩大到100平方公里。同时,今年东疆保税港建设要先期形成16平方公里的陆域面积,确保今年一期保税港区的封关运作。在本市的铁路网建设方面,加快建设京津城际轨道交通,京沪高速铁路天津段、津秦客运专线等高速铁路项目;建设铁路天津站至天津西站的地下直径线,加快蓟港铁路扩建;建设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京津四线和保霸铁路,形成天津与周边城市的快速通达以及沟通环渤海地区和腹地的便捷高效的客货铁路运输网。此外,重点建设一批公路通道。建设京津塘二线、京沪、津汕等高速公路天津段,建设塘沽至承德高速公路,形成高效快捷的高速公路网,确保京津、东北、西北、东南四个方向高速公路通道的畅通。

  据了解,研讨会期间来自香港的多家物流、商贸企业有意向与本市物流产业达成投资合作。据悉,目前,香港国际创新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启动在天津保税区空港加工区内投资建设国际创新科技城。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0年可实现年产值60亿人民币。

记者郭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