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泸州老窖:产业链利益联盟助力股东价值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38 新浪财经

  2006年中报,泸州老窖实现每股收益0.217元,同比增长416.67%

  每股收益0.217元,同比增长416.67%!泸州老窖公布的亮眼中报业绩,无疑是公司股东的一支“兴奋剂”。而泸州老窖06年年中对经销商实施定向增发,实现上下游产业链利益捆绑,则被证券业人士认为是食品业上市公司对股东价值最大化的有益尝试。

  虽然06年来,中国股市全线飘红,但一定程度上市场存在一个误区:A股市值与公司内在价值、经营业绩、治理质量之间不存在普遍显著的相关性。股票市场对增长概念的追捧超过了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关注。在短期投机的价值取向下,上市公司要坚持长期真实价值最大化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白酒消费,消费者最担心的是假酒、假冒伪劣产品,这是因为没有一个很好的流通需求、流通渠道。所以,作为名牌企业、品牌酒厂来讲,厂商一体形成战略同盟,让消费者放心,喝到放心的酒,就必须解决流通秩序的问题。”泸州老窖董事长谢明认为,公司尝试向经销商定向增发,目的就是公司的战略是打造营销网络、固化销售渠道,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厂商合作。

  在这次3000万股定向增发中,包括山东国窖酒业销售有限公司等八大泸州老窖的经销商,总共认购1228.4万股,占本次增发的40.95%。据了解,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12.22元/股,按照2006年11月30日的收盘价格18.71元有34.69%的折扣,获得定向增发资格的10家特定投资者目前每股

股票的直接获益就达6.49元。

  一位长期跟踪泸州老窖的分析师认为,通过此次定向增发,渠道价值得到充分认同。成为该公司股东后,经销商不仅仅考虑渠道上的单一利润,而将更多关心该公司的品牌、市场拓展等各方面情况。实现经销商与泸州老窖的利益一致性,使公司与经销商从昔日单纯的厂商关系转变成更紧密的资本利益纽带关系。“在已实施非公开发行的上市公司中,这种向下游经销商增发还是首家。”

  据泸州老窖2006年中报,当期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9082.53万元,同比增长30.21%;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7626万元,同比增长208.08%;实现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423.38%;每股经营性净现金流为0.149元;实现每股收益0.217元,同比增长416.6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