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财经物语--07.01.1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36 新京报

  深交所已将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作为自己的基本使命,并将以扩大规模、加强监管、推动创新、改进服务为方针,全力推动中小板市场尽快扩大规模。除了加快中小板发行上市节奏,迅速增加中小板上市公司数量外,深交所还将积极推动对中小企业实行批量发行、批量上市的方式。

  ———15日出版的《每日经济新闻》称,在13日举行的2007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深交所将全力推动中小板市场尽快扩大规模,同时开设创业板市场已无法律障碍,深交所已为此作好充分准备。

  截至2006年中期,沪深股市共有556家上市公司的2712名高管持有本公司股份,合计持股量达32.12亿股。其中合计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有184名高管,市值超过1个亿的有46名,持股市值排名前50名的高管拥有近138.11亿元的财富。至2006年底,持股市值前50名高管已经拥有了近400亿元财富,其中近半数持股市值超过5亿元,且这50人的持股市值几乎全部超过了2亿元。

  ———15日出版的《证券日报》称,2006年高管持股家数比2005年末增长8.38%,目前高管持股公司已超过沪深两市公司总数的40%

  东亚希望成为中国监管部门制定相关法规框架后,首家在内地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外资银行。目前外资公司在内地上市尚不被允许,但如果相关法规明确后,东亚希望可以通过发行存托凭证(CDR)的方式,登陆内地股市。东亚银行一直没有放弃选择合适的入股对象,如果入股内地商业银行,必须确保东亚是惟一的外资股东。东亚银行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获得在内地建立法人银行的许可证,并已经确定内地子银行的高管人选。

  ———15日出版的《上海证券报》称,东亚银行董事、副行政总裁陈棋昌表示,正如首批拿到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资格一样,东亚希望成为首批本地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