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港币对人民币中间价首破1: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原)港币对人民币中间价首次跌破1:1,同时中国银行外汇牌价显示银行买入港币现汇、现钞的价格全部跌破100元大关。业内人士认为,港币的不断贬值将使得港商的生产成本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尤其是产品出口美国市场的港商,将面临一定的压力。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1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938元,1欧元对人民币10.0669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4900元,1港元对人民币0.99945元,1英镑对人民币15.2550元。

  对这一新的趋势,香港一家玩具厂商销售负责人表示,“港币贬值对内地投资的确有一定的影响,比如在内地原料采购的成本明显更高,人工成本也已经提高。但是,我们早先已经预计到这一情形,因此对企业内部营运成本及早地进行了精简压缩。但是,原先几年前我们在内地投资的厂房等固定资产,也升值了。两者相抵,影响不是很大,目前基本还是可以承受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

  香港贸发局首席经济师发布报告指出,对在大陆生产的港商来说,人民币每升值10%,他们的生产成本会增加3%,相信大部分企业可以应付人民币升值。报告认为,人民币升值会拉近内地和香港特区两地服务收费及人工等成本差距,再加上大陆购买力提高,预期香港今年出口增幅约为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