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车市消费井喷拉动产业投资上海通用拟增资52亿扩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随着2006年后汽车消费又一轮井喷的到来,上海通用计划增资52亿元来扩大生产能力和新品开发。昨日,上海汽车(600104)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正式批准了这一增资议案。

  昨日,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上海通用拟通过增资扩大生产能力,该项目投资总额为6.5亿美元(折合52亿元人民币),由双方股东以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新增注册资金为2.17亿美元(折合17.36亿元人民币),增资后双方股份比例仍各为50%,其中公司出资额为1.085亿美元(折合8.68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投资总额与新增注册资金的差额部分将由上海通用自筹解决。

  2006年,上海通用以41.34万辆的销量位居全国乘用车销售的头把交椅,45万辆的设定产能即将达到饱和。业界认为,上海通用增资扩产是必然趋势,即使按照专家预计的2007年乘用车20%的增幅计算,上海通用2007年的销量也将超过生产能力。

  昨日,上海汽车相关人士称,增资52亿主要是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扩大生产能力,并为新增的两大系列

新车作准备,同时还包括对模具的开发、研发等。

  昨日的公告还公布了自主产品开发的一些议案,包括公司拟投资成立上海汽车工程研究院作为上海汽车

自主品牌研发的实施主体,总投资约为18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逾7亿元;同时公司拟在英国成立“上海汽车英国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上海汽车在欧洲进行国际经营的业务平台,注册资本500万英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