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可再生资源回收已纳入合肥产业规划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4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王永群合肥报道自2006年10月被商务部批准为全国可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第一批25个试点城市之一后,废电池、废钢铁等可再生资源回收目前已正式纳入合肥市产业规划体系。按照此规划,合肥将要建立绿色回收站(亭)2000个。

  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合肥城区拥有各类从事可再生资源收购的企业和回收站点近1000个,从事可再生资源回收、加工的从业者近万人,每年回收废旧物品总产值约30多亿元。与此同时,每年被浪费的可再生资源价值达10亿元。在废旧物资中,除利用价值相对较高的废钢铁和废旧有色金属回收率较高外,废塑料、废纸、废橡胶、废玻璃的回收率只有20%-30%,废旧家电等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处理基本上处于无序状态。

  为彻底改变这种无序状况,合肥市决定用5年时间,使全市90%以上回收人员持证上岗,纳入规范化管理,90%以上的社区设立规范的回收站(亭),90%以上的可再生资源回收站点进入指定市场进行规范化交易和集中处理,80%以上的可再生资源主要品种得到回收和利用,实现可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化、产业化和无害化。在城市中每1000-1500户、乡镇每1500-2000户居民,设立一个“绿色回收亭”,建设项目完成后,合肥城区的二环内和二环外主干道两侧500米内将不得再设废品收购站点,所有的可再生资源回收工作将由6个区域性和专业性可再生资源集散交易市场完成,同时全市还将拟建2个较大的旧货交易市场和2个较大的集可再生资源回收、加工、利用于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园。

  按照此规划,合肥将要建立绿色回收站(亭)2000个。目前,作为可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目标之一,在全市建立规范化、网络化的连锁社区回收亭项目已经启动,2007年合肥将在原仅有的5个绿色回收亭基础上,再建设100个回收亭,剩余的回收亭将结合原有的废品回收站点重新布局规划,与此同期启动的还有深加工产业园建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