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路劲:不排除未来分拆顺驰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从2003年开始疯狂扩张起,顺驰就抱着上市的梦想,如今这个梦想或将由路劲基建(1098.HK)来实现。路劲高层近日在港表示,不排除未来将顺驰分拆上市的可能性。

  正在整合顺驰的路劲并不认同顺驰以往不惜高价抢地高速扩张的发展模式,路劲高层认为,在调控的大环境下,这种模式已经行不通。在路劲看来,顺驰拥有良好的资产及人才,但缺乏好的商业发展模式。此外,路劲和顺驰的经营文化有差异,需要较长时间的磨合。

  “管理上肯定更加严谨了,一些项目重新启动的效果也不错。”

顺驰有关人士昨天也表示,两家企业的融合不仅是资本的融合,更是企业信念和管理理念的融合。按照路劲高层的说法,未来两家企业的两种业务会更为清晰。

  顺驰最早提出上市的设想是在2003年年底。2004年8月,完成了上市聆讯的顺驰中国却搁置了上市计划。到了2006年下半年,顺驰中国向香港路劲基建(1098.HK)拱手让出55%控股权的消息。在路劲看来,收购顺驰这家财务状况不佳的

房地产企业将大大提高路劲在中国的土地储备。而顺驰中国的管理层也开始发生变化,路劲基建主席单伟豹之子单颂曦已被任命为顺驰的首席财务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