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主要经营指标良好 中石油六油气田产量超千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1:12 北京商报

    蔡元元

  中石油昨天公布了其2006年主要经营指标,该公司表示,去年的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均好于预期。值得注意的是,中石油旗下已有6座油气田产量达到千万吨级。

  中石油昨天表示,去年公司生产油气总当量10.62亿桶,比上年增长5.2%;其中原油产量为8.29亿桶,比上年增长680万桶,增长0.8%,再次刷新历史纪录;生产可销售天然气13824亿立方英尺,比上年增加2629亿立方英尺,增长23.5%,继续保持年增幅20%以上的增长幅度。在提高老油田采收率上,中石油去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产量递减得到有效控制,大庆油田去年全年原油产量达4338万吨,长庆油田的原油产量也连续6年高速增长,2006年产量达到1059万吨,成为该公司又一个千万吨级大油田;去年中石油西南油气田的油气当量产量突破1000万吨,成为国内第一个以气为主的千万吨级油气田;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突破110亿立方米,增强了西气东输系统的资源保障。至此,中石油已有6个国内油气田年产油气当量超过千万吨。

  中石油表示,2006年该公司加强了

天然气勘探和石油勘探,先后在鄂尔多斯盆地、松辽盆地北部、四川盆地和准噶尔盆地西北缘、冀东滩海、鄂尔多斯合水、姬塬、苏里格周边等地区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和重要进展,探明石油和天然气储量均达到了预期目标,为今后油气产量的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了资源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