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12月中国境内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总额超4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5:54 ChinaVenture

  作者:刘莹

  据ChinaVenture今日公布的《2006年12月份中国境内风险投资报告》显示, 2006年12月份,中国境内已披露共24家企业获得风险投资,总融资额超过4亿美元;另外有 4家VC/PE-Backed中国境内企业在海外上市,融资7亿多美元。

  报告数据显示,本月非TMT行业融资金额依然保持领先,占总融资额52%,高出TMT行业1500万美元;在获得风险投资的24家企业中,TMT企业共17家,占71%,非TMT企业为7家,占29%;在金额上,TMT行业融资额1.94亿美元,占本月已披露融资额48%,非TMT行业融资额为2.09亿美元,占52%。

  报告数据显示, 2006年12月份,获得风险投资企业数量比11月份增长了14%,比10月份增长140%;融资金额达4.03亿美元,比11月份增长了61.4%,比10月份增长了420%。

  此外,该报告还公布了2006年12月份最活跃VC排行, CDH(鼎晖创投)表现最为活跃,12月份共投资了3家企业,涉及资金超过4000万美元;其次是Jafco,该共投资了2家企业,涉及资金达3000万美元;高盛亚洲名列第3,投资的两家企业都为近期被广泛看好的能源和新材料行业。

  本月度,非TMT行业在融资金额依然保持领先,高于TMT行业,由此看来,风险投资机构关注领域转向传统行业的态势非常明显。风险对传统行业的单笔投资额度都高于TMT行业。

  获得风险投资的非TMT行业企业主要集中在生物科技和新能源领域,ChinaVenture认为,寻找可替代、清洁能源在全球各国广泛开展,这将带动能源产业发展。目前,中国的新能源行业引进外资很少,但发展潜力巨大,多数风险投资机构长期看好这一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