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年夜饭”拉动餐饮业发展 上海年夜饭消费近一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近几年,受到经济快速发展的刺激,与消费者关系密切的餐饮业的竞争显得愈加激烈,而节假日开始成为餐饮业商家抢占的重要市场。如果要说春节期间餐饮业运行情况,那么首先要提的必然是各餐馆推出的“年夜饭”。通过实践表明,以年夜饭为代表的餐饮业成为“春节经济”的挣钱大户。

  (顾卓敏 实习生 刘轶琳)

  据商务部监测,2006年春节七天,我国餐馆业同比增长了25%,而上海年夜饭消费就接近1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有超过10万人进酒楼消费。而根据上海市餐饮协会的统计,目前上海的年夜饭经济正在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递增。

  据了解,今年的年夜饭预订在元旦前就已基本画上了句号。上海餐饮协会有关人士分析,由于市民消费观念的转变,使得人们不愿意把精力和时间浪费在厨房里,所以到饭店吃年夜饭备受推宠,以致除夕夜酒店接纳能力“捉襟见肘”。

  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标准也比去年普遍提高了近百元。去年年夜饭的主打价格以8000-1000元为主,而今年则普遍在1200元以上,1500-2000元之间也为数不少。对此,业内人士介绍说,今年年夜饭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市民预订火爆,造成酒店奇货可居,把预订起点标准自行调高。二是近期餐饮原料价格上涨,尤其是肉类品、水产品等主料价格涨幅较大,致使酒店年夜饭价格水涨船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