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B类退市股逆市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在A股市场一路向上的时候,三板仍然冷落。上周A股市场高位震荡回调,49家在三板挂牌的公司也感受到寒意,尤其是上周五A股急跌时。三板的整体投资气氛并没有任何好转迹象,面对A股和B股主板的赚钱效应,选择离开三板的投资者不在少数。

  个股方面,B类转让公司在上周五全面大涨,最直接原因还是主板B股。虽然春节后B股市场进行改革的传闻没有被证实,但在这样的背景下,退市到三板的B股公司不涨也难。但涨势能否持续还得看管理层如何解决B股问题,三板的B类公司在交易方面存在劣势,大多数一周只能交易三次,大洋B股一周只能交易一次,一旦有个风吹草动,买也买不到,抛也抛不掉。

  此外,从主板退下来的龙涤股份延续了涨停

神话,该公司目前一周交易三次。从去年11月23日的历史最低点0.52元开始,中间已出现了近20个涨停板,其价格在两个月内飙升到1.28元,升幅146%。龙涤在退市之前,就已经做了大量的重组准备工作,当地政府也很支持,如果当时确定的重组方案今后能实施,那么倒是会给三板的退市股带来示范作用。

  (湘财

证券 陈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