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市将何去何从 专家:下限2000点或上摸5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2006年中国股市揭开了新的牛市周期,预计2007年还将拥有较好的外部环境,发行市场将在上年基础上再上新台阶,二级市场将是宽幅震荡向上的一年,下限会在2000点(甚至1800点)附近,上限应该在4000点附近甚至上摸5000点。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表示,光靠工薪收入难以解决居民收入增长的根本问题,参与资本市场投资才能提升财富,而当前高额的居民储蓄与资本市场规模的扩大,都为此提供了基础条件。

  中国当前力求扩大中间收入阶层,形成一个“橄榄型”的收入结构。郑新立认为,形成一个比较庞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光靠工薪收入是很难达到的,需要他们把钱投到

资本市场上来,才能尽快地富起来,从根本上扩大收入,拉动内需。

  与此同时,2006年中国

股票市场全面实现重大转折,股改基本完成,二级市场连破高点,一级市场融资功能迅速恢复。

  在此背景下,郑新立认为,未来十几年是中国金融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而中国目前的储蓄率已越来越走向高位,2005年达到47.9%,因此已可以鼓励居民投资股票市场。

  但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对股市抱有观望态度。他认为去年年末以来,中国的

证券已经出现了过热的迹象,过多进入充满炒作和投机心理的股民,可能加剧股市泡沫,必须警惕。(宋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