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周要闻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9:05 中国经济时报

  (1月8日-1月14日)

  布什巴罗佐促复多哈谈判

  美国总统布什和来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8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和欧盟必须解决双方在农业补贴问题上的严重分歧,以恢复目前陷入僵局的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

  美将向伊拉克增兵2万

  美国总统布什10日表示,美国在伊战中犯有错误,他对这些错误负责。他在讲演中公布了新的伊战计划,其中包括向伊拉克增派2万多名士兵。

  9名韩国人尼日利亚遭绑架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10日宣布,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当天绑架了9名在尼日利亚工作的韩国大宇建设公司工人。

  美宣布制裁伊朗主要银行

  美国

财政部9日以伊朗主要的
商业银行
——伊朗军队银行参与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名,宣布对其进行制裁。这是美国针对伊朗采取的一项最新制裁措施。

  俄白就石油进出口达成协议

  经过数天的紧张谈判,俄罗斯与白俄罗斯12日晚在莫斯科就石油进出口合作问题达成一致,双方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双方商定,2007年俄罗斯将大幅降低向白俄罗斯出口原油的出口关税,由原来的每吨180美元降为每吨约53美元。

  东盟首脑会议签署系列宣言

  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举行的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13日闭幕,与会东盟国家领导人签署了关于起草东盟宪章、加快东盟共同体建设、保护海外劳工权益等系列宣言和反恐公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