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创意陶瓷按个性情趣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5:10 深圳商报

  卖陶瓷更卖文化和时尚

  创意陶瓷按个性情趣定制

  实习生向菁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

  【本报讯】如果你家中的餐具、茶具、咖啡具、酒具、灯具、卫浴、厨房套装全是陶瓷,并且都是按个人喜好“量身定做”,你的感觉可能更自信更成功。这一陶瓷定制营销理念正是深圳市玉麒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直所倡导推行的。

  创意陶瓷的创始人张清从小在景德镇长大,来深圳后脑中闪过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做陶瓷。如今张清公司的创意陶瓷卖得很火,一个创意茶杯卖到300元,一个创意台灯卖到500元。

  30万售出一套创意陶瓷

  林先生是归国华侨,对徽派建筑十分感兴趣,于是家中的整个装饰装潢都带有浓郁的徽派建筑风格,加上对中国陶瓷工艺十分推崇和喜爱,于是他就想将家中餐具、茶具、咖啡具、灯具等全套用品与

装修风格一致。

  林先生找到“玉麒麟”。“玉麒麟”团队很快根据他的个性化要求,制定出一套完整的定制方案,将订单下给景德镇的工厂,并邀请景德镇有名的陶瓷手工绘者,为林先生在全套的瓷器上绘上马头墙、天井等徽派建筑。

  当林先生看到有“徽派”风格的餐具、茶具、咖啡具、灯具、文具、装饰瓷板画、

卫浴套装、厨房套装时,无比赞叹:“中国传统的工艺不必外国的差,虽然花费时间长点,价格贵点,但我觉得值!”

  法国高管定制脸谱陶瓷

  波根先生(Mrpogie),法国人,担任某法资公司高管,十分热爱中国文化。因为所在公司与深圳有业务往来,虽然已经在中国购买了许多瓷器的波根仍有些遗憾,因为他十分喜爱

京剧,可购买的瓷器都是中国瓷器的传统画面。

  偶然浏览中国有关瓷器的网站时,得知雅颂瓷器是专业景德镇的陶瓷定制,波根先生高兴地定制了戏剧脸谱的雅颂陶瓷花瓶。经过设计师和波根先生多次沟通,雅颂陶瓷的梨园系列诞生,武生、花旦、花脸、小丑的脸谱都是纯手工绘制,脸谱形象既保留中国京剧传统脸谱特色,又融合现代个性化理念,脸谱卡通化后使得武生、花旦、花脸、小丑都活了起来。波根看到这套瓷器后爱不释手。

  在深圳弘扬景德镇文化

  “我们不仅仅在为顾客定制陶瓷,我们还在定制生活,影响生活。”这是张总经常向员工所说的一句话。

  “企业家将企业做得再大再强,他心中一定会有中国文化的根。我们不仅做陶瓷,我们更在传播和弘扬中国的文化。”这是张总和玉麒麟一直所坚持的企业理念。

  谈到如何不就近在深圳建设陶瓷生产基地,而选择景德镇时,张总分析到,景德镇是中国陶瓷艺术的诞生地,拥有大量陶瓷人才。可近几年,景德镇陶瓷业已经在市场中迷失了。“作为景德镇人,我有义务弘扬景德镇文化,雅颂陶瓷也一直以大力发展原创设计、弘扬中华艺术精粹为己任,这是雅颂文化内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