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特别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7: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西水股份(600291)

  1月8日提示性公告: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07年1月8日进行首发审核。公司持有兴业银行76206703股股份,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继续按照成本法进行核算。最近部分媒体报道有证券公司将通过公司借壳上市。公司郑重声明:公司尚未与任何证券公司进行正式或者非正式的接触。所有信息均以公司正式公告为准。

  点评:公司的公告替近期股价呈60度倾角的上扬提供了注解。公司拥有的兴业银行的股权,无论是用何种会计方法核算,随着兴业银行上市脚步的加快,其价值都将大幅提升。而券商借壳的传闻在强势市场,无论是否属实都被充分利用,只是在股价短期内飙升逾七成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要有一分冷静和清醒。

  开滦股份(600997)

  1月9日刊登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公告。开滦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6614528股将于2007年1月15日起上市流通。

  点评:公司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的量相对有限,对股价的影响估计不大。借新增流通上市,清洗筹码的可能性更大些。股价仍运行在较陡峭上升通道上,10日均线处构成较佳买点。

  天鸿宝业(600376)

  预计2006年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0%以上。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6年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在50%以上,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以内(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5944284.75元),具体数据将在2006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业绩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开发项目受政策调整影响,未能在2006年内竣工交用并结算销售收入,同时公司开发的其他房地产项目均处于建设期,本年内无法竣工。

  点评:公司虽预计业绩同比下降,但股价仍保持相对坚挺。估计投资者对其转让旗下国奥投资10%股份存在预期。公司计划向大股东北京天鸿集团转让国奥投资部分股权,转让价格确定为1.94亿元。如果上述交易达成,天鸿宝业将获得超过5000万元的投资收益,有望扭转主营业绩下滑的不利影响,目前投资者可适度观望。

  SST巨力(000880)

  1月11日刊登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将出现盈利公告。SST巨力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业绩变动原因说明:2006年12月18日,公司获得潍坊市潍城区财政局给予的奖励性补贴,一次性财政补贴5100万元。

  点评:地方政府在最后时刻的出手,把公司从悬崖边上拉回,从而为与潍坊柴油机厂重组巨力公司提供了基础。按规定公司在2006年度报告盈利后将会复牌交易,短线有上冲欲望。不过财政饭毕竟不是年年吃得,公司的发展潜力还应看重组的力度和注入资产质量。

  宝商集团(000796)

  1月12日澄清公告:因公司股票近期涨幅较大,加之最近一些媒体发布有关公司有资产整合计划,将利用“宝商集团”壳资源重新装入其他资产的传闻,深圳证券交易所给公司下发了监管关注函,为澄清事实,公司董事会特发布此公告。经函询公司大股东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大股东以前及未来三个月对公司没有资产整合计划;并在过去三个月内,关联法人及关联自然人也未发现有通过二级市场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公司目前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点评:先有行情还是先有消息,犹如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关系。其实,在总体市场热络下,上涨行情和朦胧消息是互为促成的。只要资金仍在运作,趋势明显,大方向仍会延续。

  国投电力(600886)

  1月12日公告2006年四季度电量完成情况公告。根据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初步统计,2006年四季度,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93.04亿千瓦时,上网电量88.42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75.21%和74.81%。截止到2006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及参股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244.9亿千瓦时,上网电量233.06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7.91%和17.90%。

  点评:公司在股价大幅上涨之时,公告发电业务量大幅增加。时间的拿捏令人玩味。无论如何,股价在从缓慢拉升再到急速上涨,就意味着短期高点的来临。稳健的投资者可在股价反弹中寻求减磅的机会。

  兴业证券厦禾路营业部李永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