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个税自行申报怎么委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7: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朱先生:这几天,我身边的人都在议论年收入12万元以上要办理自行纳税申报的事,我想问问,如果我没有时间去申报,可以委托家人帮忙吗?

  火炬地税:可以。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要办理个税自行申报。纳税人可以委托中介、自然人等办理申报。

  需要办理补(退)税的要上门申报。自2007年1月1日起,纳税人可以通过我市的任一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窗口办理自行纳税申报。纳税人持身份证原件或者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纳税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委托书》到税务机关的办税服务厅办理自行申报。

  不需要办理补(退)税的纳税人在网上申报就行。自2007年1月16日起,纳税人可以到主管税务分局或办税服务中心办理网上自行申报功能开通手续,从2007年3月1日起可以通过网上办理申报。纳税人持身份证原件、《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关于申请采用“网上申报”的声明》或者委托代理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纳税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委托书》/《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关于申请采用“网上申报”的声明》到主管税务分局或办税服务中心办理网上自行申报功能开通手续,经办人员审核证件后,为其开通网上自行申报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按国家规定,个税自行申报的时间是1月1日至3月31日,请及时办理。另外,《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委托书》可通过“厦门地税网站”下载,也可以到厦门市地方税务局各办税服务中心柜台领取。(林润蔡国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