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06年财政“三农”支出达151.2亿同比增21.5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0:46 红网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易博文 通讯员 谭学亮 肖念涛 廖建江)我省财政部门将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三农”投入力度。2006年,全省财政“三农”支出达到151.2亿元,同比增长21.53%。这是昨日召开的全省财政工作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透露的信息。

  去年我省财政对“三农”投入主要集中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上,其投入增幅高于一般预算支出增幅。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省投入5.26亿元,用于测土配方施肥试点和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增强了耕地地力。安排4.79亿元,支持优势农产品基地建设、龙头加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提升了农业产业化水平。落实资金3.23亿元,支持了应急度汛、生产救灾、生物灾害和重大动物疫情防治等工作,提高了农业防灾救灾能力。为帮助农民增加收入,去年发放的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综合直补、农机具购置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和生态效益林补偿等各项补贴达到53.9亿元。省财政还投入扶贫资金5.84亿元,支持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安排3亿元,改善库区生产生活条件;落实各类培训资金1.72亿元,支持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农村劳动力技能和转移就业培训,提高了农民增收致富能力。为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央和省财政投入22.78亿元,促进了洞庭湖及“四水”治理,加强了县乡公路、小型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支持农村社会事业上发力,进一步改善了民生福祉。在农村义务教育方面,全省共计投入7.78亿元,继续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并在自治州、张家界市和沅江市启动了以免除学杂费、提高公用经费保障水平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受益学生达320万人次。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方面,中央和省财政安排2.19亿元,支持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完善了疾病预防控制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等体系。进一步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范围,试点县市区由上年的14个扩大到43个,参合农民达1857万人,参合率达75.39%,中央和地方财政补助标准均由每年10元提高到20元。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博文 谭学亮 肖念涛 廖建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