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融助力富民强省 800亿资金汇入三湘建设洪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0:18 红网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周卫国 实习生 周游)今天,记者从省地方金融证券办获悉:2006年,全省金融机构新增贷款650.87亿元,短期融资券发行49亿元,资本市场实现直接融资96.3亿元。三项合计,全省金融业共筹集近800亿元资金,助力湖南富民强省。

  在国家金融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全省金融业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机遇,信贷投放坚持有保有压,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2006年新增贷款一方面压缩了对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的投入,另一方面加大了对基础设施、重点行业、新兴产业和重点项目的投入。特别是机械制造、交通装备、仓储运输、邮政、电力、煤气供应和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的投入比重不断增加,为加快推进我省“三化”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到2006年12月末,仅全省农村信用社就累计发放农业贷款374.59亿元,占各项贷款累计发放的56%。

  融资平台的搭建,融资渠道的拓宽,为金融资金注入三湘四水开通了绿色通道。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一部署下,去年初在京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随后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湖南-香港金融交流合作洽谈会、33家外资银行在华机构负责人来湘考察等一系列重大金融活动依次登场。2006年4月下旬,中国建设银行与湖南省举行银企合作座谈会,首批签约授信或意向金融支持219亿元。10月底的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暨中小企业银企洽谈会上,300多个项目签约,获贷160多亿元。同时,

资本市场融资取得新进展。3月底,湖南有色在香港成功发行H股并挂牌上市,共募集资金21亿元,实现了我省大型国有控股企业境外直接上市融资零的突破。紧随其后,湖南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融资。12月下旬,山河智能和南岭民爆2家企业在深圳
中小企业板
同时首发上市,又为湘企打开了一个畅通的融资渠道。到年底,我省已有47家A股上市公司、4家境外上市公司。全年从资本市场直接融资额是2005年的6倍。

  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金融业自身也得到快速发展。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提升,银行经营效益大幅增长。到2006年底,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达7799.5亿元,比年初增加1209.8亿元,同比多增265.3亿元。全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账面盈利78.2亿元,同比增盈57.1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卫国 周游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