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一季度大尺寸面板出货将下降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一季度大尺寸面板出货将下降2.5%

  VISTA带动宽屏出货

  本报讯(记者高凌云实习生贺力波)尽管三星等面板巨头依然在加码大尺寸TFTLCD投资,但由于大尺寸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台系二线厂商调低今年产能预期,预计一季度大尺寸面板出货衰退2.5%,而国际权威机构DisplaySearch的数据预计,2007-2009年未来三年里,台系面板厂出货比重将跌破50%。与此同时,在VISTA的带动下,PC用面板宽屏将是消费者的主要需求热点,19英寸和22英寸宽屏出货量将增加一到二倍。

  Display对2007年全球大尺寸TFTLCD面板需求预测为3.459亿片,年成长率为24.8%。其中,TV用面板7810万片;NB用面板9790万片,年成长率23.9%;Monitor用面板15840万片,年成长率17.9%;其它工业用面板1150万片,年成长率10.6%,很明显,2007年整体市场驱动力还是集中在TV用面板方面。

  在TV用LCD面板方面,台厂仍集中在32英寸出货,与韩国厂商集中在40英寸以上出货有明显差距,因为台厂在2007年7.5代新生产线扩产量仍不够多,因此韩国厂商占据40英寸以上面板市场,台厂提供32/37英寸面板的整体态势将改变不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