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湖南进出口贸易突破70亿美元 比上年增2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9:50 红网

  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喻文杰 通讯员 黄勇华)今天,长沙海关传出喜讯:去年我省进出口总额突破70亿美元大关,达到73.5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2.4%。

  去年,我省外贸延续了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的高增长态势,出口总额50.94亿美元,增长36%,比全国平均增速高8.8个百分点;进口总额22.59亿美元,比上年略增0.02%。全年贸易顺差28.35亿美元。据长沙海关分析,我省出口的最大市场已由香港变为欧盟,香港已退居第二。对台贸易快速发展,同比增长了42.1%。外贸发展主要呈现四大特点:一是出口加速增长,进口逐步回升。出口从二季度开始呈现明显加速态势,下半年单月增幅保持在40%以上;进口前8个月下滑明显,9月起逐步回升,单月增幅保持在15%以上。二是一般贸易继续强劲增长,加工贸易出现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的首次回落。去年一般贸易进出口67.13亿美元,增长27.1%,占进出口总值的91.3%;全年加工贸易进出口5.58亿美元,比上年下降4.3%。三是私营企业迅速成长为外贸重要引擎。去年国有企业进出口增速放缓,只增长了19.2%;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比全省平均增速低17.9个百分点;私营企业进出口增长52.8%,为全省外贸增速的2.36倍。四是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高速增长,全年我省机电产品出口增长30.4%;高新技术产品则增长了56.3%,已连续两年保持50%以上的增幅。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喻文杰 黄勇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