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市场有望诞生百元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8: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伟】尽管昨日沪深股市大幅下跌,但贵州茅台等高价股仍在“奋力”向着“百元”大关突进。

  昨日,贵州茅台最高见到了97.2元,收市于96.96元,股价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了5.4%。

  此前,自1992年年底对老

股票进行“拆细”之后,两市曾出现过3只百元大股,即亿安科技、清华紫光和用友软件,迄今市场已有5年多未再现百元股票。市场普遍认为,在这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行情中,必将再次诞生百元股票。

  以贵州茅台为例,虽然其静态市盈率已接近60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但茅台是消费品行业无可争议的龙头品种,资源稀缺性决定了其可以享受更高的溢价。从其近日走势来看,其有望成为冲击百元股的先锋。事实上,该股自2006年8月的41.08元开始,股价就稳步上涨,期间并未受大盘涨跌的影响而大起大落,价格而是沿着自身的上行轨道缓慢爬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