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低价航空成为百姓出行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8: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英辉)民航资源中国网昨天发布了《2006年度低价航空公司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低价航空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出行的首选。

  此次问卷调查一共设计了12个问题。在“你乘坐飞机时通常购买的舱位”调查中,97%的参与者选择经济舱,低价位的消费群体占大多数。这说明低价航空模式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此外,入世后,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增多,低票价可以为公司节省开支,低价航空模式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以下哪些可以增加您的航空旅行满意度”问题中,低价格是增加旅客满意度的主要因素占87%,其次是直达飞行与网上购买机票分别占62%和51%。

  65%的人认为“在短途飞行中,航空公司是否提供免费食品对我没有影响”,同时也有44%的人认为支付全价去享受免费食品等服务是浪费金钱。

  调查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国内的低价航空基本上是由民营航空公司发起,但发展低价航空要有大量资金做基础。类似国航、东航、南航这样的大公司更可以考虑一下发展低成本的航线。

记者:李英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