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鞋类出口增速大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8: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中国皮革协会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前11个月我国鞋类产品出口总额为190.8亿美元,同比增长14.8%,增幅比上年同期降低12个百分点。同期,我国共出口各类鞋69.7亿双,同比增长11%,增幅降低7个百分点。

  “欧盟对皮面皮鞋反倾销是导致鞋类产品出口增速大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苏超英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同时指出,受生皮加工贸易取消、出口退税下调、人民币升值等多种因素影响,去年我国皮革行业整体增长速度明显放缓。

  但是,去年前11个月我国皮革行业经济效益大幅提高,规模以上行业主营业务收入3286亿元,同比增长21%。尽管增幅下降4个百分点,但利税总额达到200亿元,增长31%,增幅提高了两个百分点。苏超英表示,这表明我国皮革产品的附加值已经开始得到提高。

  另外,昨天发布的报告还显示,我国皮革行业进口速度高于出口,表明中国对国外优质的皮革等原料市场已逐步开放。

  “真皮标志”英文版应对贸易摩擦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13年前国家工商总局在我国实施的首例试点证明

商标———“真皮标志”从现在开始正式启用英文版标牌。昨天,中国皮革协会在京宣布,协会将向国外集中推荐“真皮标志”产品,使其成为减少和应对各种贸易摩擦的重要手段之一。

  据了解, 中国皮革协会目前对“真皮标志”在

意大利等14个国家进行了国际注册。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苏超英透露,中国皮革工业协会明确提出,到2010年争取创出3-5个世界知名品牌。“真皮标志”英文版的启用将促进出口产品档次和附加值不断提高。

记者:胡笑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