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武汉经济开放度居中部前列 外商投资踊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8: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肖清平、通讯员毛文强)全球最大的电脑连接器、电脑准系统生产商——富士康科技集团,决定斥资10亿美元在东湖开发区建立大规模产业园区。该集团2006年排名“世界500强”第206位。

  至1月上旬,武汉已有6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此落户,武汉已成为中部地区外商投资的密集区域。记者从武汉市外经贸局获悉,2003年以来,该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约70亿美元,年均增长14.5%,世界500强企业每年都有6至7家落户武汉。去年,全市新批利用外资项目209个,合同外资2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约20亿美元,比2005年增长15%。

  外贸进出口形势喜人。随着国家“大通关”政策出台,武汉外贸格局发生根本改变,已从计划经济时期由外贸公司“一统天下”,发展到目前外贸公司、三资企业、民营企业、自营进出口企业“四强争雄”的格局。去年,实现进出口总额80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出口37亿美元,同比增长46%。这是武汉“十五”期间外贸高速增长,连跨20亿美元、40亿美元、60亿美元三个台阶后,实现的又一次跨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