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邢台絮棉打假再出重拳 端掉三个非法加工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6: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河北省邢台市质量技监局纤检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于日前展开絮棉打假专项行动。

  从去年12月开始,该所加大了对全市棉花收购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0余人次,查处质量违法案件20余起,封存籽棉75吨、皮棉52.76吨。近日,该所再出重拳,一举端掉3个使用小轧花机、土打包机非法收购加工棉花的窝点。

  2006年12月28日,接群众举报,该市广宗县与威县城乡接合部有非法使用“两小一土”的窝点在收购加工棉花。接报后,该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直奔案发现场。经过对涉案区域仔细检查,分别查获了3处非法加工窝点。3处窝点在无任何资质手续、无质量保证能力的情况下,擅自使用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40片小轧花机、80吨土打包机,在夜晚大肆收购、加工棉花。根据上述违法事实,行政执法人员当即对用于加工棉花的1台小轧花机、3台土打包机进行了拆除、销毁,查获涉案皮棉186包,异地封存98包。

  这些非法加工窝点,从外观看上去,和普通的居民房一样,在院子里打个棚子,造假者就是利用这种隐蔽的条件,非法加工棉花。这里加工出来的棉花,没有一点质量保证,堆放在土地上的棉花夹杂着土就直接打包成皮棉包销售。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国质量报》)

作者:冯兴吉 孙家坤 范振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