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兰州捣毁特大劣质奶制品加工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甘肃省质量技监部门开展的严厉打击食品黑窝点和严厉打击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两打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战果。

  1月10日,兰州市质量技监局稽查大队在该市北面滩新村极其隐蔽的一间库房内,查处了一起规模大、性质恶劣的加工伪劣奶制品的黑窝点,当场查获利用自来水勾兑的“纯牛奶”、“花生牛奶”8800箱。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执法人员事先掌握的窝点。只见一间180平方米的库房内堆满了已经加工好的“奶制品”和大量的产品外包装箱。这些包装箱上的制造商分别标注着山东高唐县新旺乳业有限公司和内蒙草原饮品公司。商标分别为新旺牌纯牛奶和草原情酸牛奶、纯牛奶、核桃花生牛奶。有2007年1月12日生产、2007年1月27日生产和QS410806010577等字样。

  在该库房内,执法人员发现了一间不足4个平方米的洗手间,洗手间的门口有2个白色的塑料桶。据当事人交代,这两只塑料桶一只是用来盛自来水的,另一只是灌装牛奶的。加工时,工人们先将自来水装在塑料桶里,然后,在将全脂乳粉、白色素、稳定剂、白糖等添加到自来水中,经过搅拌和勾兑,就生产出了各种口味的“牛奶”。该库房是元月1日刚租来的,购置原料和生产设备总共花了6000多元钱,每天可以生产700箱(20袋/箱)“牛奶”。已加工好的这些“牛奶”准备销往河西地区。元月10日以后,他准备以4.6元/箱向外省批发销售,没想到,第一批货还没有销售出去就被查封了。

  目前,查获的劣质牛奶已被封存。(《中国质量报》)

作者:付国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